您目前的位置:首页-->法院简介
搜索
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2/21 20:13:43   阅读次数:116126

   

法院简介

 

 


    广东省化州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49年11月1日,位于化州市鉴江经济开发区,地处茂名至化州的交通主干道旁,法院大院面积44.3亩,综合审判办公大楼于2001年动工兴建,2005年5月建成搬迁,大楼高9层,建筑面积13469.36平方米。全院现有230人,在职法官33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4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4人,法院队伍正呈现出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等特点。
   化州市人民法院审理辖区内按法律规定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和执行案件,内设审判业务部门7个: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综合审判庭、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综合职能部门2个:政治部、综合办公室;直属行政单位1个:司法警察大队;派出机构有杨梅、同庆、官桥、丽岗、合江、那务、平定、中垌(未组建)等8个人民法庭。为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2014年化州市人民法院不仅完善了室内羽毛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场地,还建起了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足球场。

 

 

版权所有 广东省化州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化州市鉴江经济开发区北京路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16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