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搜索
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4 17:41:42   阅读次数:6773

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DSC00540_副本.jpg

 

根据茂名市委统一部署,2022114日,在化州法院召开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东,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庆、副组长曾峥、授权副组长李永刚,茂名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钟凤阳、茂名市纪委监委驻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卫东,茂名市委组织部人事科科长吴兴宁等出席会议,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浩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法院在编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庆同志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化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审判执行作用,积极构建多元解纷机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责任有偏差;司法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司法为民理念不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徐庆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讲政治铸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责任担使命,提升审判执行效能。加强审判执行监督管理以及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抓好案件通报机制贯彻落实。三要转作风树新风,自觉践行司法为民。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强化干警履职、财务、资金资产监督管理。四要抓党建带队伍,深入推进从严治院。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持续抓实抓好市委巡察、司法巡查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

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东同志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精神,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亲自抓。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开展“地毯式”整改,切实深化成果运用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晰工作权责和规范工作流程,防止权力过分集中。严格监督处理,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形成干事创业、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浩江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化州法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部认领,下一步,我院党组将紧紧围绕巡察组和组织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茂名市委书记庄悦群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强化跟踪督办。三是做好统筹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党组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审判执行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版权所有 广东省化州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化州市鉴江经济开发区北京路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21694号